close

CIMG0240  

首圖故事:
對於海島國家我一向沒有太大興趣
我是隻旱鴨子怕水 而且海島國家又熱又黏的 會很不舒服
但這次竟徹底被巴拉望的原始風貎收服

巴拉望是菲律賓的群島之一
從地圖上看的出來位在靠左側的外島

螢幕快照 2015-09-25 上午10.10.37   

雖然平常都愛自由行 滿足我愛冒險的個性
但來到開發中較落後的國家 還是要跟團
才不會被綁架(!?)
這次參加的是品冠旅遊 五天四夜行程
品冠很貼心在旅遊前贈送了超實用的
浮潛用咬嘴、防水傻瓜相機、防水袋
這個防水袋真的超實用
CIMG0639  

菲律賓的氣侯全年只有熱和涼爽
沒有所謂的冬天 最怕是雨季時侯去 可就掃興了
9月算是雨季的尾巴  也正好沒有颱風
感謝老天爺賞臉
這次的旅途只有下飛機時和回台灣時下雨
其它可都是好天氣

語言主要是菲律賓語與英語
不過以我這破英語程度 加上他們的捲舌口音
還真沒幾個字聽的懂

行李帶一咖大行李箱及一個後背包
夏季服裝加一些生活用品
行李箱裝二個人的東西還很空
其它剩下的空間是要裝伴手禮回來
後背包要能夠裝的下一晚的服裝及生活用品
一島一飯店只住一個晚上 帶個後背包方便很多

貨幣使用菲國比索1:0.77972
我們只換一些比索
其它帶美金到當地用不夠再換
避免太多菲幣用不完
美金匯率1:32.657

飲食
因為是跟團 餐餐都不用煩惱
但巴拉望太落後 路上要找個超商都很困難
所以我們有自備泡麵和餅乾
菲式飲食口味比較重 甜的超甜 鹹的超鹹
害我得不斷的喝水代謝
也因為當地沒有種蔬菜 都是進口的
所以有青菜就多吃點 很珍貴!

穿搭服裝
海島國家不用傻傻的帶五套內衣褲
我光泳裝就帶三套 再加二套內衣褲
倒是外搭服裝需要多帶一~二套 才不會溼了沒得換
鞋子除了拖鞋或涼鞋外
絕對要帶一雙膠鞋 浮潛時才不會因為誤踩珊瑚礁割傷
這樣的膠鞋到夜市都買的到 就算壞了或掉了也不心疼
左:女鞋200 右:男鞋390

CIMG0633  

菲律賓的服務業有給小費的習慣
每次大約20匹索 關於這點就別太小氣了唄~

房間內電壓是220v 三孔插頭
來到這裡 別想要看電視和上網
電視台數少 上網不穩 幾乎只有Lobby才有時有時無的網路
遠離3c 好好的渡個假吧

其它物品
※墨鏡
※草帽
※隨身藥品

跟著我的文章到巴拉望玩吧!
Day1
與世隔絕的美麗| 巴拉望 市區觀光

Day2
與世隔絕的美麗| 巴拉望 人間仙境一島一飯店


Day3
與世隔絕的美麗| 巴拉望 跳島遊

Day4
與世隔絕的美麗| 巴拉望 令人嘆為觀止世界七大奇景&空中飛人之旅

Day5
與世隔絕的美麗| 巴拉望 最後的文化巡禮

 

快來Facebook跟我"聊聊天"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 巴拉望
    全站熱搜

    小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